德阳一创业项目斩获“天府杯”创业大赛三等奖

2019-10-18 17:20: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渔)今(18)日,由省人社厅、财政厅、教育厅、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和团省委主办的四川省第二届“天府杯”创业大赛总决赛在成都圆满落下帷幕。德阳超细研磨设备及配套设施制造项目斩获三等奖!从哈哈派灰姑娘到羊肚菌女神项目获得优胜奖,羊肚菌女神张艺凡获得全省“最受欢迎创业之星”称号!

省第二届“天府杯”创业大赛自6月启动以来共吸引全省21个市州3525个创业项目参赛(其中大学生创业组1877个,返乡下乡创业组682个,创业创富组674个,退役军人创业组292个)。

获奖的两个项目从市级初赛、市级决赛、省级分组赛一路披荆斩棘,分别以省创业创富组、省大学生创业组冠军冲入全省总决赛,经过激烈比拼,荣获三等奖和优胜奖,分获4万元和2万元的奖金,获得7600万元和1550万元的创投意向,邮储银行为两个项目授信100万元和200万元。

近年来,德阳市委、市政府出台一系列支持创业创新的政策措施,为大学生、农民工、退役士兵等创业群体提供小众化、精准化、定制化的服务。

为解决初创者融资难问题,德阳通过“五年十个亿、强化政策宣传、降底反担保门槛、简化申办流程、开展各类活动”五措并举推进创业担保贷款发放工作;为鼓励农民工等人员返乡下乡创业,搭建“信息服务、政策宣传、技能培训、专场招聘、创业扶持、交流学习、文艺体育、留守关爱”八大平台“滴灌式”服务农民工;全市各类创客创意迸发,竞相抢占发展先机,掀起创业创新热潮。5年来,德阳促进高校毕业生创业2555人,回引农民工返乡创业12297人,发放创业补贴2702.4万元,提供创业担保贷款、信誉贷款及天使投资基金支持23.47亿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