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对拟建立的第九批院士专家工作站进行评审

2019-10-15 17:45: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渔)近日,德阳市召开第九批院士专家工作站专家评审会。会议特邀中国工程院院士陈鲸等12位行业专家组成专家评审组,集中组织对21家拟建立第九批院士专家工作站的建站单位开展了评审工作。会议第一阶段由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何学军主持。

专家组对德阳第九批院士专家工作站评分参考标准及差额评选的具体要求进行了讨论,并分两小组分别按照企业抽签顺序组织开展了答辩和互动交流。期间,专家组通过详细查阅申报资料、翻阅申报书、提问及专家组讨论等评审环节后,进行了自主评分,并提出最终评审意见,共推选出了8家单位作为德阳市第九批院士专家工作站拟建站单位。后期,按照工作站申报流程,评审意见将提交市推进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联席会议审议和市政府常务会议最终审定以后最终确定建站单位。

德阳市人才办主任游李明表示,建设院士专家工作站是德阳柔性引进高层次专家人才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服务德阳构建“5+5+1”现代产业体系、推进全省经济副中心城市建设的重要平台和抓手。他强调,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将德阳确立为区域中心城市,赋予德阳“打造世界级重大装备制造基地”“推动成德同城化突破”等十大战略任务,各建站单位要以柔性引进高层次院士专家人才为工作重点,积极依托院士专家工作站推动德阳重大技术攻关、高端项目研发和创新人才培养,积极推动企业的创新能力提升,服务德阳经济社会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