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在线 德阳应急切实保障国庆期间安全稳定

2019-10-08 10:47: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古蓉媛)国庆期间,德阳全市应急系统以“人民过节、我们过关”的工作要求,围绕“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这一主线,强化各项措施落实,力保国庆期间全市安全稳定。经统计,国庆期间,德阳市未发生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和自然灾害,全市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形势总体平稳。

抓安排部署,责任落实到位。国庆节前,德阳市委书记赵世勇、市长何礼分别对安全生产工作作出批示指示。市政府安委会3次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对“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进行了周密安全部署。9月23日,市长办公会专题听取了全市“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对做好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

抓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管控到位。针对国庆期间庆祝活动多,人流、物流、车流量持续增加的实际,突出抓好道路交通、消防、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专项整治,深入排查整治各类隐患,坚决遏制重大事故的发生。国庆期间,全市应急系统坚守工作一线,全体动员,全员下沉,对各县(市、区)、市级有关部门,以及危化、矿山、车站、寺庙等重点企业(点位)落实安全措施、应急值守等情况进行54个次的暗访抽查,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抓问题整改,巡查督查到位。针对今年国、省、市督查检查发现反馈的问题隐患,德阳市安办进行梳理,列出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督促各地、部门和企业立即进行整改,存在较大以上安全隐患的企业国庆期间一律停止作业。从9月中旬起,由市应急局、市交通局、市住建局、市经信局等重点部门主要负责人带队,组成7个综合督查检查组,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督查检查,确保安全生产相关要求落地落实。

抓航展安全,应急管控到位。制定了《2019四川国际航空航天展览会总体应急预案》,成立航展应急救援指挥部,由德阳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梁晓军任指挥长,市应急局局长朱兆忠任副指挥长,下设12个工作小组,统筹协调抢险救援、医疗卫生、食品安全、交通运输、城市环境保障、气象保障、电力通信、舆论引导、信访维稳、涉外涉港澳台等应急工作。组织1200余人参加航展应急工作,积极开展拉动演练、巡查布控、应急处突,并做好后勤保障,确保航展安全有序、圆满落幕。

抓应急值守,保障落实到位。国庆节期间,德阳市应急局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主值班人员和副值班人员双人在岗在位,按时开展视频调度。全市消防、矿山等应急救援队伍全天候保持战备值勤状态,做好救援队伍、物资、装备等应急准备,确保一旦发生事故、紧急事件能科学有效处置应对,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安乐祥和的国庆假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