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九龙山滑翔基地被授予中国航空飞行营地称号

www.scol.com.cn (2019-04-26 14:38:0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古蓉媛)4月26日,四川在线记者从德阳市体育局获悉,四川绵竹九龙山航空飞行营地(绵竹九龙山滑翔基地)被命名为中国航空运动协会航空飞行营地。标志着德阳市低空航空运动在全国有了一席之地,这也是德阳抓体育产业发展取得的又一重要成果,该营地的命名对推动德阳市体育旅游发展将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

绵竹九龙山滑翔基地创建于2011年,位于成都平原与青藏高原东北面的分界岭,属亚热带季风气候区,起飞场海拔1380米,降落场位于国家4A级九龙山-麓棠山旅游区九龙滑草场,垂直落差560米以上,有较好的热力上升和动力上升气流,全年可飞天数在300天以上,居国内现有滑翔伞基地同指标第一,同时被授予四川省航空运动协会滑翔伞训练基地,常年开展滑翔伞教学培训,商业双人滑翔伞带飞体验。

绵竹九龙山滑翔基地飞行空域经西部战区空军特批,起飞后,整个龙门山脉和成都平原的乡村城市、高山平原风光一览无余,基地周边交通道路和食宿配套设施齐全。目前绵竹九龙山滑翔基地有国家队总教练1名,专业滑翔伞带飞教练6名,滑翔伞助教和其他工作人员10余人。2011年至今举办了八届全省滑翔伞锦标赛和全国滑翔伞邀请赛,近几年还承办了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中国航空运动协会主办的中国滑翔伞定点集训队选拔赛、教练员考核班和运动员B升C考核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