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市场监管局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彭清华调研讲话精神

www.scol.com.cn (2019-04-26 14:22:2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杨振林 记者 古蓉媛)为贯彻落实彭清华书记到省市场监管局调研讲话精神,4月23日至4月25日,德阳市市场监管局副调研员刘波率市“双打”办赴什邡市、罗江区、旌阳区和德阳经开区调研机构改革后全市商务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和全市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推进情况暨宣讲相关文件精神。并现场走访调研什邡喜玛特超市、罗江佳鑫宇宏汽车销售企业、旌阳区弥月湾月子中心和德阳经开区永辉超市履行企业安全等主体责任采取的措施,并与企业、市场监管和商务部门进行交流座谈。

座谈会上,调研组宣讲了省委彭清华书记在省市场监管局调研指导时的讲话精神,介绍了市场监管部门主要职能职责、市场安全监管底线和企业主体责任,结合近期典型案例,讲解了企业诚信、合法合规、安全生产经营的相关法律法规。询问了当前企业生产经营存在的困难问题,面对面听取企业诉求,针对企业问题,能现场解决的,予以现场解决;现场解决不了的,耐心做好沟通解释和记录,将有关问题现场转告当地商务部门并督促市场监管部门协调解决。

最后,刘波就贯彻落实省委彭清华书记到省市场监管局调研讲话精神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旗帜鲜明讲政治。二是要紧盯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健全监管机制。三是转变作风,严明纪律树形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