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成立进出口企业产业联盟

www.scol.com.cn (2019-04-24 10:07: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古蓉媛)近日,德阳市商务局联合德阳进出口商会举办德阳进出口企业产业联盟暨外贸形势研讨沙龙,搭建德阳进出口企业产业联盟,研判当前外贸发展形势,促进德阳开放型经济发展。

据悉,为推动德阳企业“抱团出海”开拓国际市场,国投经贸发动东方水利、天元重工、伊洁士等10余家企业搭建企业联盟,沙龙现场,德阳市商务局局长何升元向国投经贸董事长董剑锋授牌,标志着德阳市进出口企业产业联盟的正式成立。德阳市商务局机关党委书记张方宏分析当前德阳外贸形势,介绍中央、省、市外经贸资金支持政策以及2019年外贸重点工作,希望企业能用好联盟平台,抱团出海,做大做强。绵阳市商务局副局长李晓波介绍了绵阳企业进出口联盟的建设发展情况和绵阳外贸情况。

会上,国投经贸作为联盟牵头发起单位,介绍了联盟拟搭建东盟综合服务平台、设立德阳特色产品(柬埔寨)展厅和组织联盟企业参加境外展会活动等未来发展规划。参会企业也纷纷就联盟的发展、国际贸易操作实务、平台信息资源共享以及探索建立“银企联盟”等问题进行探讨交流,并表示希望通过企业产业联盟,进一步打开资源渠道,树立品牌效应,扩大外贸出口规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