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本土纪录片《风停了》入围温哥华华语电影节

www.scol.com.cn (2019-04-23 12:17:4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古蓉媛)第七届加拿大温哥华国际华语电影节近日公布入围片单,由德阳市本土创作团队拍摄制作的纪录片《风停了》入围。第七届温哥华华语电影节于2019年1月1日征片通道开启,自3月31日结束,共收到中国、加拿大、美国、俄罗斯、意大利、法国等20多个国家/地区的华语影片近900部,目前《风停了》纪录片是首批入围90部作品之一。温哥华国际华语电影节是加拿大非营利性华语电影节,自2013年起每年举办一届。

据悉,《风停了》7位主创人员全部由德阳本土制作人组建,历经三个多月拍摄而成。本片讲述中国最后一批麻风病中的7位幸存者,展现他们的生活状态,记取“麻风村”这段快要被遗忘的历史。本片以双目失明的陈福兴老人为主线,围绕这个性格鲜明,语言丰富,特别热爱收听国际时事的老人讲述,展开对整个麻风村群体的生活表现,以自然主义的轻描淡写,一一展开这群老人如何照料自己的饮食起居,如何互相帮助,通过他们的日常生活体现政府对麻风病的防治和善后政策。虽然,他们人生中最美丽的日子被病魔偷走,但是有医护人员的精心护理,有病友间的互相扶持,他们没有被遗忘,更没有被社会抛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