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临近德阳市领导一行看望慰问高三教师

www.scol.com.cn (2019-04-23 12:12:4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古蓉媛)“学生安排了哪些课程呢?”“今年高考预计能上线的学生大概有好多呢?”“通过最后这段时间的突击,有多少学生能上线呢?”......4月23日上午,德阳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卢也,德阳市政协副主席张清良,德阳市教育局局长屈直等一行分别直前往德阳外国语学校、德阳三中、东汽八一中学看望慰问奋战在高考备考前线的广大教师。

在德阳外国语学校,卢也与学校领导、老师们座谈交流,了解学校今年高考备考工作情况,详细询问在备考期间的教育教学和学习生活情况,并听取学校负责人和教师有关备考工作的情况汇报,并代表市四大班子向学校、全体师生,尤其是向辛勤奋战在高考备考一线的高三教师和学校领导表示亲切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在德阳三中、东汽八一中学,张清良叮嘱老师们在重抓学生学习的同时,也要注意照顾身体健康,同是强调师生们要注意心理健康安全、食品安全,保持好稳定的身心健康状态。

卢也指出,高考历来是社会关注的热点和焦点,家长期望值高。现在离高考还有40余天,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师生们做好高考前的备考工作,对于确保今年德阳市高考取得良好成绩至关重要。一要加强科学高效备考。高考备考贵在精准,教育部门要主动加强与上级主管部门和相关业务单位的配合沟通,及时掌握高考动态,加强对学校高考工作的指导;学校要科学、统筹安排好教学时间,调整作息时间;老师要进一步加强对考纲考题的研究,认真落实已有的工作计划和复习方案,精心组织复习教学,根据高考的要求和学生的实际情况,采取有效应对措施,进一步增强高考备考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二要加强师生身心健康的关爱。一张一弛,文武之道。越是临近高考,师生的压力就越大,学校要关爱呵护师生身心健康,适度安排心理讲座和心理辅导,注重师生心理疏导;老师们要正确把握教学节奏,保证教学效果,做到既紧张忙碌,又轻松愉悦;要积极引导学生减轻压力,使他们以科学、正确、轻松地心态应对高考,在高考中发挥出最佳水平、取得良好成绩。三要加强高考备考服务与保障。教育部门和学校要主动做好教学一线教师的后勤服务和保障工作,切实解决他们在工作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为他们排忧解难,使他们集中精力和时间投入到高考备考。四要加强高三后期安全工作。要把高三师生食品安全、应急演练、安全防范、情绪管理等工作要求落到实处,杜绝重大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今年高考各项工作顺利圆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