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平台 稳增长 一季度德阳外贸实现开门红

www.scol.com.cn (2019-04-23 11:08:0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古蓉媛)4月22日,四川在线记者从德阳市商务局获悉,2019年一季度,德阳完成进出口总额26.99亿元,增长14.7%,居全省第三,全市进出口总额打破2017-2018年居全省第四的态势,进出口总额重回全省第三位,居全省7个区域中心城市第二位。

为推动德阳外贸高质量发展,德阳市商务局将以外贸稳中提质为抓手,一是开展“加工贸易攻坚年”活动。发挥作为全国加工贸易梯度转移承接地区域优势和产业优势,积极承接东部、沿海地区加工贸易产业向西部转移,以及成都加工产业外移,做大做强本地加工贸易企业,深挖加工贸易发展潜力,形成以高端智能装备制造为主的加工贸易产业集聚。二是搭建德阳参与跨国采购服务促进平台。举办德阳跨国采购供应链合作研讨暨对接洽谈会,建立德阳跨国采购工作站,为企业及时发布采购需求、提供采购匹配、跟踪落实采购成效,推动德阳企业融入跨国进入跨国采购供应链,拓宽国际市场,开拓贸易对接新渠道。三是助力企业开拓国际市场。深入开展“万企出国门”活动。组织企业参加“第二届进口博览会”、“广交会”、“东盟博览会、”“越南建材展”等国内外重点展会和经贸促进活动,拓宽与“一带一路”以及南向国家经贸合作,推动企业开拓国际市场,实现贸易多元化。四是多渠道搭建开放平台。加快德阳综合保税区、德阳保税物流中心(B型)申建,探索建立德阳通用航空服务贸易基地,支持旌阳区、经开区创建国家外经贸转型示范基地,中江县创建特色农产品出口示范基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