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迅速贯彻落实全省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www.scol.com.cn (2019-04-22 15:24: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古蓉媛)4月20日下午,省安委会办公室召开全省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及应急管理部领导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通报近期安全生产领域突出问题,安排部署当前安全防范重点工作,省政府安办主任、省应急管理厅厅长段毅君主持会议并讲话。德阳市在德阳分会场参加全省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

全省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后,德阳市赓即召开全市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省应急管理厅危化处处长张劲应邀出席并指导德阳市工作开展。张劲指出,一要深刻认识抓好安全防范工作的重要性,增强对危险化学品等高危行业监管力度,把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作为首要目标。二要摆正态度,正确认识国务院安委会对德阳危化品安全专项巡查工作的重要意义,有助于我们正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不断提高全市安全管理水平。三要围绕巡查组的工作任务和计划,精心组织,妥善安排,积极配合,全力提供服务保障,创造良好环境保证巡查工作顺利开展。

市安委会副主任、市应急局局长朱兆忠最后强调,近期全国全省范围内发生多起生产安全事故,安全生产形势异常严峻,德阳市要深刻吸取教训,要求各地各部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自觉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将会议精神落实到具体行动上来;二要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扎实开展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和九大专项整治行动,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环节、重点部位、重点时段严防死守,全面排查治理事故隐患;三要坚持严管重罚,严格追责问责。加大执法力度,把“隐患”当“事故”处理,通过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