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迎接国务院安委会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巡查

www.scol.com.cn (2019-04-22 14:59:2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古蓉媛)4月21日上午,国务院安委会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巡查座谈会在旌湖宾馆召开,巡查组组长、甘肃省应急厅副厅长王贵玉通报了巡查工作主要任务、计划安排和有关要求。德阳市委书记赵世勇汇报了德阳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工作情况并作表态发言,副市长李成金补充汇报了江苏响水“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后德阳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和国、省、市安委会会议精神开展危化品专项整治工作情况。

会上,赵世勇指出近年来全市安全生产和危险化学品安全工作形势总体平稳可控,但在安全生产监管力量、专业救援力量、危化品监管机制等方面仍离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要求有一定差距。本次国务院安委会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巡查既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各项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对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的一次全面体检,更是发现问题、开拓思路、完善措施的有效途径。各地各部门要结合本次巡查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监管工作责任,扎实抓好综合整治重点工作,切实加强基层监管执法队伍建设,不断提升监管执法和应急救援能力。

巡查组人员现场检查了市级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工作有关资料,并进行了现场询问。接下来,巡查组还将深入德阳各县(市、区),采取“四不两直”、明查暗访等方式,抽查重点企业、重点部门,进一步了解生产过程中的难点问题以及监管中存在的具体问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