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将开展“五个一”全覆盖警示教育活动

www.scol.com.cn (2019-03-22 11:16:32)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记者从市纪委获悉,按照市委“以案促改”工作部署安排,为深刻汲取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教训,近期,全市将分层分类开展有针对性的全覆盖警示教育活动。

据了解,警示教育活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特别是紧紧把握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深刻汲取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教训,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廉洁履职尽责,增强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促进德阳政治生态持续稳定好转。具体而言,将开展一次法纪警示教育、读一本警示教育读本、看一部警示教育片、进行一次提醒谈话、讲一堂廉政党课。

活动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充分认识蒲波案的严重危害和恶劣影响,充分认识做好“以案促改”工作的重要意义,以高度政治自觉扎实开展好警示教育活动,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切实将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落地落细;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配合好各级党委(党组)做好工作,充分发挥督促检查作用,及时督促和了解各地各部门在时限内是否按照要求开展警示教育,对落实不力、搞形式走过场的单位或个人,要严肃批评、追责问责。同时,要把警示教育活动与加强党员干部队伍思想建设结合起来,认真分析查找地区和单位在廉政风险防控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采取切实有力措施加以解决和纠正。(德阳日报记者 秦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