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清华主持召开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www.scol.com.cn (2019-03-20 09:53:37) 来源:四川日报网
编辑:宋开文  

彭清华主持召开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时强调

统筹推进全面依法治省各项工作

把治蜀兴川各项事业全面纳入法治化轨道

尹力邓小刚出席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守帅)3月19日上午,省委书记、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主任彭清华主持召开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统筹推进全面依法治省各项工作,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四川,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

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副主任尹力,省委副书记、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副主任邓小刚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了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工作规则、协调小组工作规则、办公室工作细则和《四川省全面依法治省2019年工作要点》;听取了2018年依法治省工作总结及考核情况汇报。

彭清华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全面依法治国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和重大部署,推动全面依法治国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系统回答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全面依法治国的一系列重大理论问题和实践问题,为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彭清华指出,要准确把握全面依法治省重点任务,把治蜀兴川各项事业全面纳入法治化轨道。要全面贯彻实施宪法,健全地方依宪立法制度机制,严格落实宪法宣誓制度,广泛开展宪法宣传教育活动,让维护宪法尊严、捍卫宪法权威成为全社会自觉行动。要围绕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总体要求,紧扣“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等战略部署,健全完善法治四川建设的规划体系。要积极推进地方科学立法,营造有利于高质量发展的法治环境。要全面加强法治政府建设,健全依法决策机制,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不断增强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要深入推进法治社会建设,持续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传承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着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现代社会治理新格局。要深入推动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和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要建设一支高素质法治工作队伍,为法治四川建设提供坚强人才支撑。

彭清华强调,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要发挥牵头抓总、把关定向和综合协调、整体推进作用,统筹整合资源力量抓好法治四川建设各项工作。各协调小组既要履职尽责、各司其职,又要密切协作、相互支持,形成左右联动、上下贯通、同频共振、协调配合的法治工作格局。办公室要发挥好综合协调、督促指导、检查考核、具体推动的作用。各级党委及其议事协调机构要自觉扛起法治建设的政治责任,持续用力抓好中央和省委各项部署落地落实,科学谋划本地区本单位法治建设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在党纪国法约束下履职行权,带动全社会形成法律至上、依法办事的善治良序。

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省人大常委会有关领导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