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迅速贯彻落实全省消防和安全生产工作紧急视频会议精神

www.scol.com.cn (2019-03-08 12:30: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古蓉媛)3月7日晚,省安办召开全省消防及安全生产工作紧急视频会议,对全国“两会”期间我省安全风险防范工作再强调、再部署。会议通报了成都“3•6”火灾事故情况,传达学习了省委、省政府和应急管理部领导同志批示指示精神,部署贯彻落实措施。会后,德阳市连夜召开紧急会议,对全市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市政府副秘长刘诚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切实按照中、省关于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部署和有关会议精神,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一要迅速传达今天会议精神,结合行业职能职责,认真安排部署。二要深刻汲取成都“3•6”火灾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切实抓好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防范各项工作。三要迅速开展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隐患排查,细化工作方案,采取更有针对性措施,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全市安全平稳。四要严格执法,严厉问责。要加大监察执法力度,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违法行为,对政府及其部门在监管执法工作中存在不正确履职或失职渎职行为的,要从严问责追责。

市安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朱兆忠指出,一要认清形势,务必高度重视全国“两会”期间的安全防范工作。要将会议精神传达到位、贯彻到位、落实到位。二要落实责任,务必继续保持高压态势。要严格落实好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强化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继续保持严管重罚高压态势。三要综合施策,务必打好一场人民战争。要立即行动起来,针对本地区、本部门工作特点,采取有针对性的工作措施,充分调动县、市、区、乡镇(街道)、社区及网格员等各方面力量,扎实做好安全防范和应急救援准备工作。四要严厉问责,务必做好事故隐患的责任倒查。对全国“两会”期间发生的生产安全事故,要按照“四不放过”原则,全部提级调查并严肃追究有关单位和责任人员责任。

会上,市消防支队支队长杨洪波通报了全市今年以来火灾事故情况,并对消防救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