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第二十四届“科技之春”科普活动月在什邡启动

www.scol.com.cn (2019-03-04 21:53: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肖宇 记者 古蓉媛)3月4日下午,四川省第二十四届“科技之春”科普活动月启动仪式暨集中示范活动在什邡广场拉开序幕。启动仪式上,省级部门向什邡市赠送农业实用技术丛书、农作物新品种和科普图书。本届科普活动月以“加强科技创新,助推乡村振兴”为主题,重点在全省广大农村基层普及科技知识,推广农业先进适用技术和科技创新成果,通过宣讲农村创新创业新政策,宣传乡村发展新业态,农业发展新模式,提升农民群众科学素质和农村文明程度,以科技扶智助力全省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现场,来自省、市30余家部门单位和涉农高校院所的200余名科技人员,围绕特色农业、现代农产品加工等地方优势和农业创新创业、脱贫攻坚技术需求,开展咨询、服务指导,同时展示推广农业新技术和农作物新品种,并同期举办猕猴桃栽培,蔬菜种植等农业技术的培训,开展数控、焊接、钣金技术大比武等活动。

    据悉,每年3月是四川省法定的科普活动月,自科普月活动开展以来,已成功举办23届,累计服务全省近10亿人次,极大地提高了全民科学素质,厚植了创新发展基础。现已成为推广示范农业实用技术和科技创新成果、普及科学知识、宣传科技政策、提升公众科学素养的重要载体,在助力农民增收、农业增产和农村发展等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形成了独具四川特色的群众性科技活动品牌。

    据了解,2019年科普活动月将在全省21个市州同步展开,各地将结合自身特色需求,组织开展“走基层送科技下乡,科学技术知识普及宣传科技脱贫攻坚、城乡创新创业”等集中示范活动和专题活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