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会英在全市群团工作座谈会上要求 以务实举措推动群团工作再上新台阶

www.scol.com.cn (2019-03-04 11:14:02)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3月1日上午,全市群团工作座谈会召开。会议听取各群团组织2019年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重点和举措,研究改革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推动全市群团工作再上新台阶。市委副书记刘会英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会英指出,群团组织是党的群众工作的坚强阵地。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省委和市委都空前重视群团工作。新形势下,我市各群团组织要切实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筑牢党同人民血肉相连的纽带,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服务群众的工作生命线。去年,全市群团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改革有序推进,各项工作有声有色。但仍存在聚焦主责主业不够、工作抓手不明显、改革的机制保障和重点还不突出等问题,各群团组织要高度重视,坚持问题导向,以务实举措推动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

刘会英强调,做好2019年全市群团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行动上讲政治、守规矩,切实加强政治建设、坚定政治站位、提高意识形态工作能力;要服务中心大局,在主责主业上比作为、争先进,聚焦建设全省经济副中心城市、脱贫攻坚和党建引领下的基层治理,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找准结合点和着力点,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资源,积极投身到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中来;要深化群团改革,在创新驱动上出实招、求实效,按照市委书记赵世勇关于“进一步抓好深化群团改革部署落实,健全党委统一领导群团工作制度,在各县(市、区)探索试点改革整合设置群团组织综合性办事机构,解决群团机构小而散等突出问题”的要求,结合机构改革,切实落实群团改革各项举措,构建“大群团格局”;要夯实基层基础,在联系服务上用真心、见真情,广泛联系群众、主动服务群众、维护群众权益,做到哪里有困难群众,哪里就有群团组织,哪里的群众利益受到侵害,哪里的群团组织就敢于站出来;要抓班子带队伍,在自身建设上强本领、转作风,加强群团机关党的建设、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组织自身建设和干部能力建设。

市政协副主席汪国华出席会议。(德阳日报记者 叶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