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应急管理局打好春节“收关战” 全力确保元宵节期间安全

www.scol.com.cn (2019-02-19 10:04: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古蓉媛)元宵节期间,各地庙会、集会等大型活动多,人员密集,容易发生安全事故。2月18日下午,德阳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朱兆忠率队督导检查什邡市、广汉市元宵节大型群众性活动安全。

在什邡马井镇元宵节活动现场,朱兆忠与同在现场检查的什邡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王洪及有关部门、马井镇党委政府等同志进行了交流,详细了解活动现场安保措施、应急准备等情况,查看了活动安保示意图,查阅了什邡市政府及马井镇安全应急预案,同时就切实保障活动期间安全提出了工作要求和意见建议。随后,朱兆忠来到广汉市安监局,听取广汉市公安局、住建局、安监局负责人关于正月十六“保保节”安保方案制定情况。

朱兆忠强调,当前机构改革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各地、各部门要将元宵节的各项措施和要求落到实处,确保元宵节期间的安全,全力以赴打好春节安全“收关战”。一是各地安办要切实履行安全综合监管职责,督促相关部门制定完善大型活动应急预案,制定有针对性的措施,强化安全风险防控,确保万无一失;二是公安、住建等部门要加强大型民俗活动、庙会的管理,加强现场人流动态监控、交通管制和液化石油气的安全管理,严防拥挤、踩踏等事故;三是各级消防等专业救援队伍和其他兼职救援队伍要处于应急状态,枕戈待旦,做好应急准备,确保一旦发生事故,能及时、科学、有效地抢险救援,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同时,德阳市安办还督导旌阳、罗江、中江、经开区等地,切实加强大型活动安全监管,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