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机构改革全面启动 首批新机构正式亮相

www.scol.com.cn (2019-02-18 11:15:28)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2月13日,德阳市机构改革动员部署大会召开,全面启动我市机构改革。2月15日、17日,一批新组建机构召开干部职工大会,宣读领导班子任职决定,部分举行了揭牌仪式。

市委副书记刘会英出席会议时指出,地方机构改革是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内容,是落实中央改革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新组建机构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折不扣推动机构改革任务落地落实。要真抓实干担当作为,做到坚持机构改革和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要严明纪律要求,坚决维护机构改革决策部署的权威性和严肃性,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干部人事纪律、财经纪律等机构改革各项纪律要求,坚决服从安排。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凝聚广大干部职工的智慧和力量,迅速展现新起点新机构新形象,推动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2月15日上午,市委办公室召开领导干部见面会,宣读任职通知,举行市档案局、市委目标绩效管理办公室揭牌仪式。根据《德阳市机构改革方案》,将市档案局(市档案馆)的行政职责划入市委办公室,市委办公室对外挂市档案局牌子。市档案馆作为市委直属事业单位。同时,将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以及相关机构的目标绩效管理职责整合,组建市委目标绩效管理办公室,作为市委工作机关,归口市委办公室管理。

2月15日上午,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召开干部职工大会,宣读有关领导班子成员任职的决定。根据《德阳市机构改革方案》,市委宣传部统一管理新闻出版和电影工作。将市文化广播影视新闻出版局的新闻出版、电影管理职责划入市委宣传部,对外挂市新闻出版局(市版权局)牌子。另外,将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改为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作为市委议事协调机构。组建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为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的办事机构,作为市委工作机关。

2月15日上午,市委统战部先后召开干部大会和机构改革工作推进会,宣布干部任免事项,举行挂牌仪式。按照《德阳市机构改革方案》,市委统战部统一领导民族宗教工作,市民族宗教事务局与市委统战部合署办公,实行一套工作机构、两个机关名称。市委统战部统一管理侨务、台湾事务工作。将市外事侨务办公室的侨务工作职责、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的职责划入市委统战部,市委统战部对外挂市侨务办公室、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市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牌子。

2月15日上午,德阳国际铁路物流港服务中心召开新任领导干部任职见面会,宣读市委组织部任职文件,新任领导干部进行了表态发言。目前,德阳国际铁路物流港建设稳步推进,确定了“西港东城、一环两廊”空间结构,以及四个整合、四个延伸、四个培育为主导的产业发展方向和发展蓝图。德阳国际铁路物流港服务中心经省上批准,和德阳国际铁路物流港管委会一套人员两块牌子。

2月15日下午,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召开干部职工大会,宣读市发改委领导班子任职决定。按照《德阳市机构改革方案》,调整优化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职责。将市粮食局的职责,市民政局、市商务局等部门组织实施重要物资和应急储备物资收储、轮换和日常管理的职责划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在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挂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牌子,不再挂市物价局牌子。

2月15日下午,市科学技术局召开干部大会,并举行挂牌仪式。会上宣读了德阳市科学技术局领导班子任职决定,并就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接。据了解,市科学技术局成立后,将挂德阳市新经济发展局牌子,肩负着德阳市科技发展和培育新经济增长点的重大职能。

2月15日下午,市财政局召开干部职工大会,宣读市财政局领导班子任职决定。去年以来,市财政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有序推进财税体制改革,全市财政收入稳定增长,支出结构不断优化,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服务大局的能力不断增强。今年,财政部门将更加注重全市统筹协调力度,更加注重民生保障投入,更加注重财政资金使用绩效,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引导撬动经济发展的作用。

2月15日上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干部大会,并举行挂牌仪式。会上宣读了有关文件,并就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接。按照《德阳市机构改革方案》,将市国土资源局、市城乡规划管理局、市林业局职责以及市发改委的组织编制全市主体功能区规划职责整合,组建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作为市政府工作部门。

2月17日上午,市水利局召开干部职工大会并举行挂牌仪式,宣读领导班子任职决定。根据《德阳市机构改革方案》,德阳市水务局更名为德阳市水利局,是市政府工作部门之一。近年来,全市水利基础设施得到进一步夯实,华强沟水库、八角水库、石泉水库等重点水利项目稳步推进,水资源管理更加严格,河湖长制工作全面实施,水利脱贫攻坚取得良好成效,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成绩斐然,水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2月17日上午,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干部职工大会,并举行挂牌仪式。新成立的市农业农村局作为市政府工作部门,整合了原市委农村工作委员会、市农业局职责,以及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农业投资项目、市财政局的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市国土资源局的农田整治项目、市水务局的农田水利建设项目管理等职责,将原市农业局的渔船检验和监督管理职责划入市交通运输局。不再保留市委农村工作委员会、市农业局。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农业农村局。

2月15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成立大会召开。新组建的德阳市应急管理局,挂德阳市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牌子,不再保留德阳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2月15日下午,市审计局召开干部职工大会,宣读市审计局领导班子任职决定。按照《德阳市机构改革方案》,我市将组建市委审计委员会,作为市委议事协调机构,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设在市审计局。同时,优化审计局职责,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重大项目稽察职责,市财政局的市级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监督检查职责,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的国有企业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和国有企业监事会的职责等划入市审计局。

2月15日下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领导干部大会,并举行挂牌仪式。会上宣读了市委的有关决定,任命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领导班子。按照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为深入推进市场监管改革,我市将原市工商局、市质监局、市食品药监局的职责以及市发改委、市商务局、市科知局有关职责整合,组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月15日下午,市统计局召开干部职工大会,宣读领导班子任职决定。过去的一年,德阳统计在深改中前行,在继承中创新,不断攻坚克难,事业取得了新的发展。2019年,市统计局将围绕国家、省统计局重大决策部署,紧扣市委、市政府高质量发展总体谋划和工作安排,主动作为,真抓实干,为加快建设全省经济副中心城市提供更加优质的统计保障。

2月17日上午,市扶贫开发局召开干部职工大会,并举行挂牌仪式。会上宣读了领导班子任职决定。按照《德阳市机构改革方案》及其《实施意见》,原德阳市扶贫移民局更名为德阳市扶贫开发局,由过去在市政府挂牌机构独立成为市政府工作部门。

2月15日下午,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召开干部大会,并举行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市产业促进服务中心揭牌仪式。会上宣读了干部任职决定。根据《德阳市机构改革方案》,将原市投资促进局的行政职责,以及市商务局的外商投资促进与管理职责,市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的外事管理等职责整合,组建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市领导罗文全、何明俊、卢也、王斐、杨震、李成金、廖凯、徐光勇、陈若愚,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朱伟分别参加会议。(德阳日报记者 叶斌 秦琴 肖盛雄 陈晓霞 邱洁 曾征 姚金帮 实习生 安思维 金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