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赵世勇主持

www.scol.com.cn (2019-01-22 11:48:15)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1月21日下午,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紧扣省委确定的主题,深刻汲取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教训,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进行对照检查,开诚布公交流思想,动真碰硬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市委书记赵世勇主持会议。省纪委、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审议了《关于2018年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精神、市委市政府十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情况的报告》;通报了市委常委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情况。

赵世勇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随后,何礼、刘会英等常委同志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开展自我批评。常委同志相互间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

对照检查发言和相互批评结束后,赵世勇作了讲话。他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紧扣省委确定的主题,既有实事求是查摆问题的辣味,又有同志间相互帮助的真情,体现了对党的忠诚、对事业的负责、对同志的关心,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目的。要细化梳理会前征求的意见建议和会上查摆发现的问题,明确整改方向,列出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提出整改时限,把存在的问题一个一个解决到位。

赵世勇强调,市委常委班子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一要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作表率。把讲政治放在第一位,践行“两个维护”,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持续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学习领会,不断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坚持把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到谋划重大战略、制定重大政策、部署重大任务、推进重大工作的实践中去,确保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德阳落地生根。

二要在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上作表率。坚持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严格执行市委工作规则和常委会议事决策规则。充分发扬民主,树立集体领导观念,认真对待、自觉接受组织监督、民主监督和群众监督。把民主素养作为一种领导能力来培养,作为一门领导艺术来掌握,始终保持平等待人、与人为善的真诚态度,涵养虚怀若谷、海纳百川的宽阔胸襟,增强正确集中、择善而从的过硬本领,调动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团结奋斗、干事创业。

三要在以上率下推动落实上作表率。带头强化责任担当,勇于挑起担子、敢于担当,坚持分工负责、分工尽责、分工问责,切实做到对各项工作敢抓敢管、真抓真管。带头发扬斗争精神,聚焦市委决策部署,敢于动真碰硬,直面矛盾问题,善于解决问题,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带头发扬先锋模范作用,牢记自身使命,立足岗位职责,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兢兢业业做工作,踏踏实实干事业,确保德阳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四要在坚决肃清蒲波案恶劣影响上作表率。带头检视反思,对照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深挖根源,从理想信念、政治操守、纪律规矩、初心使命、修身律己、责任落实六个方面剖析反思,深刻汲取案件教训,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在抓好谈心谈话、警示教育的同时,认真开展“带病提拔”、党员干部“赌博敛财”、“利用地方特产谋取私利”等专项整治,抓好分管行业领域的“以案促改”工作,确保从政治上、思想上、工作上、组织上、作风上全面彻底肃清其恶劣影响。

五要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作表率。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认真落实“一岗双责”。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切实增强党的意识和组织观念,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保持清正廉洁,坚决执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做到干净干事、清白做人、廉洁从政,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始终保持浩然正气和政治本色。

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党组书记,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部分基层一线省、市党代表列席会议。(德阳日报记者 秦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