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旌阳区:“三下乡”活动送出新春“暖心礼”

www.scol.com.cn (2019-01-09 10:32:3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蒋晓然 记者 张渔)欢歌唱起来,幸福舞出来,相声说起来……1月8日,以“实施乡村振兴 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的德阳市旌阳区2019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走进柏隆镇,为当地群众送去了精神文化产品“新春大礼包”和浓浓的新春祝福。据悉,此次活动由旌阳区委、区政府主办,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等承办。

舞台上,舞蹈《走进新农村》《羌魂》、魔术《奇幻世界》、小品《家和万事兴》等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文艺演出轮番上演,现场掌声不断、喝彩连连,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活动中,33家区级部门带来了政策宣传、科技咨询、法律服务、送医下乡、赠送春联、趣味游园等惠民服务,并现场发放日常药品、种子、种苗等生产生活物资,真正送温暖、送欢乐、送健康,受到群众热捧。区领导还为8名困难群众送去了慰问金,鼓励他们坚定信心,自强不息,用勤劳和智慧开创幸福美好生活。

“科技人员来给我们宣传政策知识,还给我们发放了种子、送上了春联,这个活动好的很,非常实用!”刚刚领取辣椒种子的隆兴桥村村民蔡义恒开心地告诉记者。

广场一侧的写春联、送春联区域成了人气最旺的地方,等着领春联的群众排起了长龙。书法家们现场挥毫泼墨,一幅幅红彤彤的春联散发着墨香送到群众手中。“今天我送出了几十副春联,能够把春联送到柏隆的父老乡亲手上,为他们增添喜庆的节日氛围,对我来说是很自豪的事情,我会把送春联坚持下去。”区书法家协会会员李兴林表示。

据了解,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是旌阳区服务基层、促农增收的惠民行动,也是传播先进文化、推广农业科技、倡导文明生活的重要举措。多年来,“三下乡”活动蓬勃开展,内容日益丰富,形成了政府部门主导、社会力量参与、彰显本土特色的工作格局,实现了常下乡、常在乡,成效凸显,已成为该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响亮品牌,颇受农民朋友喜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