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商务局传达学习市委八届八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www.scol.com.cn (2019-01-07 11:32:2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古蓉媛)1月4日,德阳市商务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八届八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一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谋划做好2019年商务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和市委八届七次、八次全会决策部署,围绕“加快建设全省经济副中心城市”的发展定位,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扎实抓好商务领域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工作。

会议强调,促进全年商务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要充分发挥消费对经济增长的基础性作用,深入实施消费升级行动计划,创新促销形式,丰富促销内容,积极培育消费新热点,整体提升城市商业形象和服务品质。要深化开放合作,大力实施“开放拓展行动”,全力推动建成德阳国际铁路物流港保税物流中心(B型)等对外开放重要平台,组织参加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等“万企出国门”“千企行丝路”系列活动,进一步提升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提档升级开放载体,扩大南向开放,积极融入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建设。

会议要求,2019年全市商务工作要突出抓好四个方面重点任务。一是抢抓成德同城、德绵一体化等重大战略机遇,厚植内贸流通服务业以及开放型经济持续发展根基。二是认真贯彻稳增长要求,科学制定并分解目标任务,确保实现全年目标任务以及一季度“开门红”。三是要紧盯京东西南智能运营结算中心、深兰科技西南总部、北城·世贸国际城等30个服务业重大项目,强化要素保障、优化政务服务。四是要主动作为抓落实,主动下基层搞调研、解难题,主动争取上级部门的资金和项目支持,主动“走出去”招项目、拉投资、谈合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