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喜提雪景 这场堆雪人大赛德阳人完胜

www.scol.com.cn (2018-12-29 11:39:4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古蓉媛 张渔)“下雪咯,搞快带娃娃出门堆个小雪人,太多年都没看到这么大的雪了”……昨天,德阳市民喜提2018年初雪,昨晚夜间雪下一夜,今(29)日上午,不少早起的市民惊呼,树上、车顶、房顶、绿化带上铺起了一层层雪,不再是毛毛雪、头皮雪,是难得一见的“大雪”。

据悉,28日8时到29日8时,德阳市中西部降了小雪,什邡、绵竹个别地方中雪,东部部分地方降了小雨或雨夹雪,个别地方中雨。其中,降雪量较大的点有:中江元兴13.1毫米,什邡马祖3.1毫米,绵竹九龙2.9毫米,罗江略坪2.0毫米,旌阳开发区2.0毫米,广汉松林1.7毫米。今天白天,德阳阴有小雪,气温在0到3度。 ​​​

难得一见的“大雪”青睐德阳,不少德阳市民难掩兴奋,在朋友圈开启了花式晒雪,并大开脑洞堆起了各式造型款雪人,在微博上广泛传播。兔撞树、抱树雪人……网友们直言,这次堆雪人大赛德阳赢了。

12月29日8时50分,德阳市气象台发布道路结冰短时临近天气预报:受降温雨雪天气影响,预计未来12小时德阳市山区和丘陵地区仍可能出现对交通有影响的道路结冰。四川在线记者在此提醒各位市民,出行更应注意安全,冰雪路面行车要集中注意力,保持安全车距,速平稳驾驶,不要随意并线、超车。制动时采取点刹或降挡减速,避免因急转向或紧急制动发生交通事故。

具体预报:

12月29日:阴有小雪气温0~3℃

12月30日:阴天,大部分地方有小雪气温-1~3℃

12月31日:阴天,西部山区有小雪气温0~4℃

1月1日:阴天间多云气温-1~6℃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