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安监局“以购代扶”助力贫困户解决2000斤柚子销路

www.scol.com.cn (2018-12-12 22:26:4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古蓉媛)“贫困户家里有2000斤柚子滞销了,他们家情况很特殊,一位身患腿病10多年,一位有视力障碍,柚子销路成了当前的大难题。”在了解到贫困户最新情况后,德阳市安监局当即组织全局干部职工按需购买。12月8日,德阳市安监局机关党委书记周勇带着现金及德阳市安监局干部职工的认购心意来到贫困户家中,以不低于市场价采购柚子,解决贫困户2000斤柚子的销售难题。

    据悉,“以购代扶”是鼓励贫困群众积极发展种养殖业,自力更生勤劳致富,改变以往单纯的资金捐赠帮扶,从传统“输血”向持续“造血”转变的新型扶贫模式,能够持续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进一步培养贫困群众以发展产业脱贫致富的积极性,同时让受助者有尊严,让购买者有回报。下一步,德阳市安监局还将持续推进“以购代扶”新方式,致力于畅通农产品销售“最后一公里”,同时加强在日常工作中的宣传,号召广大人民群众共同参与进来,使贫困群众真切感受到社会大众对扶贫工作的重视及对贫困群众的关怀,让扶贫工作不光有力度,更加有温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