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迅速贯彻落实全省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题视频会议精神

www.scol.com.cn (2018-12-05 15:08: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古蓉媛)12月5日上午,省安委办、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全省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题视频会议,省政府安委会副主任、省安办主任、应急管理厅厅长段毅君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全省会议结束后,德阳市当即召开会议,就贯彻落实全省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题会议精神迅速作出安排部署。

会上,德阳市副市长李成金通报了今年以来德阳市安全生产特别是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方面的情况,并就切实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和年末岁初的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深刻吸取已有的事故教训,全力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宜宾“7.12”事故和张家口“11.28”事故都造成了重大的人员伤亡和恶劣的社会影响,教训十分深刻。各级各部门要按国、省、市的相关会议精神和安排部署,切实吸取已有事故的深刻教训,增强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强化隐患排查治理,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责任和措施,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全力确保人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二要清醒认识德阳市危化安全监管的难度和严峻形势,增强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德阳市现有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378家,矿山、危化、烟花爆竹、冶金等传统高危行业企业数量众多,种类齐全,特别是有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经营企业450家,重大危险源51处,烟花爆竹生产、经营企业18家,安全风险点多,安全监管特别是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任务重、难度大,对此,各级、各部门和企业要清醒认识、高度警醒,切实增强工作的紧迫感,不能麻痹懈怠,无所作为。

三要切实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及时消除生产安全事故隐患。各级、各行业部门要按“三个必须”的原则,切实加强对本地、行业特别是危化行业企业的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要充分发挥专家作用,对危化企业进行“全覆盖”安全检查,对查出的隐患要实行“清单式”闭环管理,对重大隐患必须挂牌督办,坚决将事故消除在萌芽状态。

四是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全力抓好当前的各项工作。要从党政领导、属地和行业监管、企业主体四个方面压实责任,事故调查处理和安全监管执法处罚要依法从严,能取上限就不要取下限。当前已近年底,元旦、春节将至,针对年末岁初历来都是生产安全事故易发、多发期的实际,要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准备,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提高科学应急处置能力,在完成2018年安全生产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完成的同时,要全力抓好年末岁初的安全生产工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