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个“劳动者权益保障服务中心”在旌阳挂牌成立

www.scol.com.cn (2018-12-04 17:12:2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唐渝川 记者 张渔)12月4日,德阳市旌阳区劳动者权益保障服务中心在该区人社局挂牌成立。据悉,这是目前全省首个挂牌成立的劳动者权益保障服务中心。此举标志着该区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一站式”和“一体化”服务进入新阶段。同时,也是该区探索实践,构建劳资双方和谐劳动关系的又一创新举措。

据悉,为解决基层权益保障组织分散,该区成立劳动者权益保障服务中心,整合人社、住建、法院、司法和总工会等职能部门资源,建立以咨询疏导、人民调解、劳动仲裁、法律援助、专业审判相结合的“一站式”“一体化”劳动者权益保障服务工作新机制,让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更温暖。

该中心以提供优质便捷维权服务为目标,中心内设调解工作室,将充分利用区人社局劳动行政调解室、区劳动仲裁院仲裁庭、流动仲裁庭和区法院农民工维权工作室、巡回法庭等平台资源,调解劳资双方矛盾,切实保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该区人社局负责人表示,中心的成立,职能部门主动参与,律师团队全程服务,提供快捷便利的服务,减少少跑路,能让劳动者有更多司法获得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