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试点工作座谈会举行 陈彬刘会英出席

www.scol.com.cn (2018-11-28 11:57:56)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11月27日上午,全市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试点工作座谈会召开,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市委八届七次全会精神和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关于印发实施〈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试点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总结广汉市、什邡市、绵竹市试点乡镇实施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经验,进一步扩大乡镇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试点。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彬、市委副书记刘会英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广汉市高坪镇党委、绵竹市西南镇人大主席团、什邡市师古镇政府和广汉、什邡、绵竹人大常委会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与会人员对《德阳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在乡镇开展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讨论稿)》进行了深入讨论,提出了修改意见。

据了解,我市将于2018年12月起全面启动试点工作,广汉市、什邡市、绵竹市要在进一步规范、完善、深化原试点乡镇探索实践基础上将试点面逐步扩大到本辖区所有乡镇,旌阳区、罗江区、中江县至少要选取2个乡镇启动试点工作。

陈彬强调,提高政治站位,认真部署推动,使我市乡镇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试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要准确把握民生实事项目的基本原则、界定、资金、数量等关键环节,深入推进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试点工作;注重总结,加大宣传,上下形成工作合力,在全市全面推开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试点工作;找准人大职能定位,准确把握目标要求,抓好统筹安排,结合人大代表履职等人大工作推进票决制试点工作全面实施。

刘会英指出,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是坚持和落实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生动实践,对新形势下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具有重要意义。刘会英强调,要牢牢把握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的重要原则,坚持党的领导是基础,充分发扬民主是核心,严格依法行权是保障,突出问题导向是关键。她要求,全面推进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试点工作,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加强宣传引导,把握重点难点,加快形成试点经验。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成剑和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有才参加会议。(德阳日报记者 唐茂)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