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来了!2019年旌阳区小学招生片区划分这样调整

www.scol.com.cn (2018-11-27 19:56:1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古蓉媛)2019年旌阳区小学招生片区划分如何调整?涉及哪些范围和学校?为什么要调整?11月27日上午,旌阳区教育局组织召开“2019年德阳市区小学招生片区调整工作听证会”,来自乡镇(街道)、社区、学校、学生家长代表,以及市区两级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39名代表参加。

    会上,旌阳区教育局教育股向与会代表作了调整2019年德阳市区小学招生片区情况说明,详细阐释了调整青衣江路小学与庐山路小学、珠江路实验小学(原城南小学)与岷山路小学、北街小学与东电外国语小学招生片区的调整原因、调整方案、调整意义。根据以上学校的实际情况及多数家长意愿,在其招生片区调整后,将形成共同招生片区,实行两校划片招生,共同招生片区的“市区户籍生”按照统一的招生录取办法,可以选择其中一所学校登记报名。旌阳区教育局相关职能股室还就各位代表关心的招生入学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参会代表全票赞成2019年德阳市区小学招生片区调整意见。并纷纷表示,此次调整方案,反映了市、区教育主管部门关注民生、尊重学校办学实际的良好工作态度,体现了就近入学原则,促进了教育公平。

    本次市区小学招生片区调整涉及2个街道、1个乡镇,共6所学校,调整的方式都是划定共同招生片区,这种调整符合以“户籍地为主”的招生入学政策和免试就近入学原则,一方面可以缓解个别学校学区内户籍生招生压力,另一方面尊重学校招生片区既定事实。

为什么要调整?

    2018年,从第一阶段“市区户籍生”招生数据显示,庐山路小学片区适龄儿童人数大于招生计划数,招生压力较大。同时,青衣江路小学在 “市区户籍生”招生结束后还有剩余学位。

    2018年,淮河路以南、泰山北路以东、黄河西路以北、蓥华山北路以西户籍生,片区招生学校为北街小学。因片区内部分社区距离北街小学较远,距离东电外国语学校较近,且从2018年 “市区户籍生”招生数据显示,东电外国语小学在“市区户籍生”招生结束后,还有剩余学位。

    城南小学(现更名为:珠江路实验小学)原招生区域因历史原因与岷山路小学部分招生区域重叠,此次调整将重叠区域及泰山路以东、珠江西路以北、岷江西路以南、旌湖以西区域作为两校招生的共同区域,以更好的解决历年来该区域老百姓因招生入学存在的争议。

具体怎么调?

    庐山路小学、青衣江路小学招生片区

    按照划片免试就近原则,将青衣江东路以南、洛河路以北、峨眉山路以东、秦岭北路以西,调整为庐山路小学、青衣江路小学共同招生片区,实行两校划片招生。共同招生片区的“市区户籍生”按照统一的招生录取办法,可以选择庐山路小学或青衣江路小学其中一所学校登记报名。

    东电外国语小学、北街小学招生片区

    按照划片免试就近原则,将淮河路——北江街以南、黄河西路以北、蓥华山北路以西、宝成铁路以东原北街小学招生片区,调整为北街小学、东电外国语小学共同招生片区,实行两校划片招生。共同招生片区的“市区户籍生”按照统一的招生录取办法,可以选择北街小学或东电外国语小学其中一所学校登记报名。

    岷山路小学、城南小学(现更名为:珠江路实验小学)招生片区

    按照划片免试就近原则,将岷山路以东、珠江西路以南、旌湖以西、雅河路以北区域;泰山路以东、珠江西路以北、岷江西路以南、旌湖以西区域(浦东社区部分、沙河社区部分)均纳入岷山路小学与城南小学共同招生片区,实行两校划片招生。共同招生片区的“市区户籍生”按照统一的招生录取办法,可以选择岷山路小学或城南小学(现更名为:珠江路实验小学)其中一所学校登记报名。(具体招生政策以招生公告为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