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三次会议召开

www.scol.com.cn (2018-11-26 14:56:07)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11月23日上午,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赵世勇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三次会议。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全力以赴抓冲刺、聚焦聚力抓落实,推动各项改革部署落地落实,确保完成年度改革任务。

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何礼,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彬,市政协主席张万平,市委副书记刘会英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第五次会议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次、三十一次、三十二次会议精神;审议了《德阳市创新政府配置资源方式实施方案》《关于清理规范重点支出同财政收支增幅或生产总值挂钩事项的实施方案》《德阳市城镇职工大病保险办法》《德阳市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实施方案》《关于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城乡社区治理的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做好民商事案件审批工作推动德阳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德阳市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德阳市深化环境监测改革提高环境监测数据质量实施方案》《德阳市文联深化改革方案》《德阳市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实施方案》《关于加强党对全市外事工作领导体制改革的实施细则》《关于推广成都农村金融服务综合改革试点经验深化农村金融改革的实施方案》等专项改革方案,要求根据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后,按程序发文实施。

会议指出,现在距年底只有不到两个月时间,各级各部门要紧盯目标狠抓落实,确保全面完成年度改革任务。各专项小组和相关责任部门要逐项对账盘点,紧盯目标查进度、找差距、补短板,统筹推进全面创新改革、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及农业农村、国资国企、投融资体制、营商环境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抓好党政领导直接抓改革方案落实,推动重大改革举措落到实处、见到实效,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改革目标任务。目前,全国全省新一轮机构改革已经全面启动,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支持改革、参与改革、推进改革、落实改革,保证机构改革各项工作按照既定方案和步骤平稳有序推进。

会议强调,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委改革部署,充分结合德阳实际,科学系统谋划明年改革工作的总体思路、主要目标和重大举措。重点是结合实际,提出一批对德阳发展起关键作用、牵一发而动全身、具有德阳特色的创新改革举措。对接中央和省委战略布局,积极争取一批重大改革试点、重大创新平台、重大科技专项落地德阳。聚焦改革推进中德阳独创性、突破性的做法,加强对制度性成果的总结提炼,加快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加强基层探索,充分发掘展示德阳改革特色和生动实践,打响德阳改革品牌。

会议强调,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隆重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要认真谋划、精心部署,充分发挥德阳作为中国农村改革发源地的优势,开展不同形式的纪念活动,充分展示德阳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和生动实践。要加强宣传、扩大影响,全面反映改革开放40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和辉煌成就,发出好声音、传递正能量,让全市上下知晓改革、支持改革、参与改革,在全社会营造共同推进改革的良好氛围。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各专项小组牵头单位负责人,有关专项改革方案牵头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德阳日报记者 秦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