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21个市州政府质量工作大考德阳得A

www.scol.com.cn (2018-11-14 15:53:56)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近日,记者从省质量强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2017年度市州政府质量工作考核结果已出炉,按同考核等级内考核得分排名,成都、绵阳、德阳、泸州4市为A级。

市州政府质量工作考核,考的是地方政府抓质量工作所取得的成效,涉及范围广、部门多,涵盖产品、工程、环境、食品、旅游等领域。今年1月至4月,省质量强省办牵头组织部分成员单位,对2017年度市州政府质量工作开展考核,考核主要由资料审查、实地核查、综合评价3个部分组成。与往年度不同的是,2017年度考核将实地核查从单一对市(州)层面考核变为对市(州)、县(市、区)、乡(镇)及企业4个层面考核,并优化实地核查流程,对县(市、区)、乡(镇)质量工作和企业质量状况采用随机抽查方式进行。考核内容也有新变化,此次考核重点关注党委、政府、部门、企业履行质量工作职责和作用,并结合年初重点工作,优化考核指标体系,合理确定考核细则。

从考核情况看,2017年各市州高度重视质量工作,各项任务落实情况相对2016年度普遍较好。针对考核发现的问题,省质量强省办将督促引导各地抓好问题整改,助力打造品质四川,建设西部质量高地。

据了解,一直以来,德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质量工作,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切实提升城市质量竞争力为核心,将“质量第一、效率优先”理念贯穿于经济发展和社会管理各领域和全过程,实现了新常态下更有质量、更具效益、更可持续发展。2016年底,德阳市正式获批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2017年,我市大力实施质量强市战略,质量宏观管理、质量安全监管、质量基础建设不断加强,质量强市工作取得丰硕成果。全市工业产品监督抽查合格率为97.0%,高于全省平均值2.1个百分点,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合格率为98.8%,食品评价性合格率为97.5%,服务业收入同比增长10%,工程一次性竣工验收合格率达100%,全年空气优良天数达247天,PM10、PM2.5年均浓度得到明显改善。(德阳日报记者 邱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