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酋记者代表团访问德阳

www.scol.com.cn (2018-11-14 15:52:34)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11月13日,以《海湾新闻》记者玛莉亚·萨尔卡勒为团长的阿联酋记者代表团一行8人来到德阳,先后前往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和宏华石油设备有限公司参观访问座谈,了解我市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经济社会发展以及对外经贸合作等方面情况。

在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阿联酋记者代表团一行考察了长城雪茄厂,参观了中国雪茄博物馆。在厂方的介绍下,他们边参观边就自己关心的问题提问,知晓了长城雪茄的生产制作过程以及成长历史。在宏华石油设备有限公司,代表团一行先是前往该公司的总装调试中心,随后进行座谈,详细了解公司系列产品,切身感受到了德阳工业的现代化水平。

来自东方研究中心的记者穆罕穆德·朱拜里称,习近平总书记上次访问阿联酋之后,中国和阿联酋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开展了很多合作,以石油钻井设备为例,宏华石油设备有限公司在阿联酋也设有办事处,而阿联酋对石油钻井设备有很大的需求,他希望宏华石油设备有限公司的产品能更好地满足阿联酋当地市场的需要。

据悉,阿联酋是“一带一路”沿线重要支点国家。该代表团是应我国驻阿联酋使馆邀请对四川省进行参观访问的,代表团成员由阿联酋主流媒体记者组成,此次参观访问将进一步增进阿方媒体对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了解。(德阳日报记者 姚金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