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表彰17名创新创业优秀师生

www.scol.com.cn (2018-11-08 10:07:1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古蓉媛)11月7日下午,德阳创客•高校就业创业精英谈成功举行,现场还对德阳创客•就业创业教育之星、获得德阳创客•高校创客之星进行表彰。

其中,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李育枢、中国民航飞行学院陈志超等9名教师获得德阳创客•就业创业教育之星称号;四川护理职业学院陈雯娇、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杨兴旺等8名学生获得德阳创客•高校创客之星称号。据悉,这些教师、学生都是校内创业团队的优秀指导老师和学生,他们带领或所在的团队创业能力较好、获奖较多、具有可复制的经验等。获表彰的教师、学生他们所带领或所在的创业团队极具创新力。例如,中国民航飞行学院的航空“众创空间”创新创业俱乐部,包含了“雏鹰之翼”航模研发表演大队、“iFly”(爱飞)创客沙龙、“码龙”微电子创新实验室和“斗拱”力学设计团队四个结构,这些团队先后在“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等大赛中获得国家及省部级一、二、三等奖100余项,学生创业累计创造经济价值超过80万元。而四川省商贸学校在创新创业方面的优势主要体现在电商上,学校建立了4000平方米的电子商务产学研园区,培养电商高素质技能人才2000余人,孵化企业120余家。

今年是就业创业教育之星、高校创客之星评选的第二年,德阳市教育局等部门对这些优秀师生表彰旨在激励他们能起到示范带动作用,发扬创新创业精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