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委书记赵世勇因为什么事诘问各单位一把手

www.scol.com.cn (2018-10-31 17:47:03) 来源:川报观察
编辑:宋开文  

川报观察记者 宋开文 雷倢  “在座各位都是意识形态工作的第一责任人,但扪心自问,你们究竟花了多少时间,用了多少精力在这项工作上面?”在10月31日德阳召开的全市宣传思想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德阳市委书记赵世勇面对全市各区县、各单位一把手,就意识形态工作接连发出严肃的诘问,指出必须进一步提高认识,主要负责人要切切实实担负起责任,对失职失责者将严肃问责。

刘倩 摄

当天的会议,德阳市级各部门、各区县及相关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参加。德阳市委书记赵世勇在传达中央和省委的相关会议精神后,着重就“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等方面,对宣传思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在谈到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和网信工作的领导时,赵世勇表示,必须旗帜鲜明地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网信,严格落实党委(党组)的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的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

今年,省委对德阳市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巡视督查,反馈了15个方面的具体问题。赵世勇认为,分析产生这些问题的主要原因,最根本的还是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没有落实下去,由此带来思想认识不高、职能职责不清、力量配备不足、舆情应对乏力等一系列问题。

“在座的各位党委一把手,你们都是意识形态工作的第一责任人,但是请扪心自问,平常你们究竟花了多少时间,用了多少精力在这项工作上面?”面对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赵世勇接连发出追问,要求各级党委(党组)尤其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决扛起意识形态政治责任,市委将把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列为市县党委巡察的重要内容,对失职失责者严肃追责问责。

在谈到信息化工作时,赵世勇向与会者讲了最近赴浙江考察的体会:目前浙江省营业执照平均办理时间0.39天,政府投资项目从立项至开工审批时间控制在7个月以内。

赵世勇话锋一转:“对照起来,同样的审批我们需要多久?还有没有压缩的空间?”他说,有人曾告诉他,德阳早已实现“只跑一次”,经仔细一问,原来竟是涉及到的每个单位只跑一次!与会者顿时发出一阵哄笑声。“这难道不是狡辩吗?”赵世勇不客气地批评道。

赵世勇要求,德阳要借鉴浙江等地先进经验,加快推进“互联网+放管服”改革,推广应用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提高政府行权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和“全程网办率”,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让市场主体真正感受到互联网带来的便利。

对于这种带着浓浓问题意识的务实会风,有与会者坦言:有压力,但是很“过瘾”,更能激起大家干事创业,真抓实干的激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