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首次举行市政府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仪式 何礼出席

www.scol.com.cn (2018-10-31 11:01:13)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根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实行宪法宣誓制度的决定》《德阳市宪法宣誓制度实施办法》和《德阳市人民政府及其各部门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实施方案》,为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激励和教育国家工作人员弘扬宪法精神,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依法履职尽责,10月30日上午,市政府组织今年以来由市政府任命的17名国家工作人员进行集体宪法宣誓。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何礼监誓并讲话。

这是我市首次举行市政府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仪式。上午10时许,宣誓仪式开始,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领誓人市政府副秘书长孙成斌左手抚按《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右手举拳领诵誓词,其余宣誓人在后方列队站立,举起右拳跟诵誓词。

宣誓结束后,何礼寄语参加宣誓的国家工作人员要牢记这个重要时刻,铭记自己的誓言,切实履行承诺,不辜负党和全市人民的重托。

何礼指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力。此次举行宪法宣誓仪式,是全面贯彻落实依法治国方略、深化依法治国实践的重大举措,是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首要任务和基础性工作,体现了市政府全面贯彻实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遵循法治精神、推进依法治市的坚定决心。全体宣誓人员要永远铭记誓言、时刻不忘初心,切实将宪法誓词内化于心、外化于形,贯穿工作始终,坚决做到“四个必须”。一是必须恪守忠诚品格。坚定不移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以绝对的忠诚、高度的自觉,把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贯彻始终。二是必须恪守宪法法律。牢固树立宪法意识,坚决维护宪法尊严,坚持弘扬法治精神,自觉把各项工作纳入法治轨道,着力构建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良序。三是必须恪守使命担当。时刻牢记肩负的使命和责任,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切实做到挑重担、打硬仗、破难题、促发展。四是必须恪守清廉底线。时刻以“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决守住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

何礼希望宣誓人以宪法宣誓为新起点,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担当精神,在全面依法治市、建设法治德阳的新征程中,树立新形象、开创新业绩,为全面推动德阳高质量发展、建设全省经济副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德阳日报记者 叶斌 实习生 祁珍娜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