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绿色制造技能亮相“绿博会”

www.scol.com.cn (2018-10-31 11:00:09)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由中国工业节能与清洁生产协会主办的中国(成都)国际绿色产业博览会、中国国际节能环保技术装备展示交易会、中国(成都)节能环保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绿博会”)近日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我市中国第二重型机械集团德阳万航模锻有限公司、东方电气风电有限公司、德阳烯碳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知名企业参展,涉及航空模锻件、风电、环保新材料、资源循环利用与再制造等多个领域,充分展示了德阳绿色制造技能。

本届“绿博会”以“新时代、新技术、新装备、新起点”为主题,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为核心,围绕打造绿色产品、绿色工厂、绿色园区、绿色供应链技术支撑体系为目标,集中展示工业节能、清洁能源高效利用与新材料、大气污染防治、节水与水污染防治、固体废物处理、环境监测服务等领域先进实用技术,通过打造国内外有较强影响力的节能环保技术装备展示和交易平台,搭建企业与用户、政府交流对话桥梁。

展会上,由东方电气风电有限公司牵头,联合多家企业、高校、研究单位共同申报的“高性能大兆瓦风电装备绿色设计平台建设与集成应用”受到业内人士高度关注,此项目获国家工信部、财政部2018年绿色制造系统集成项目立项,以经济与环境协调的效益最大化为目标,从产品的全生命周期各环节开展绿色设计与制造,通过项目的实施,将建设一套风电绿色设计平台,形成绿色设计行业示范。中国第二重型机械集团德阳万航模锻有限公司的“200MN模锻压机”“16MN快锻机”“45MN快锻机”等展品,以及德阳烯碳科技有限公司参展产品“高导电石墨烯粉体及其分散液”“亲油性石墨烯粉体”“氧化性石墨烯粉体”“石墨烯发热油墨”“导电银浆”等同样受到了业内外的广泛关注。

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及时总结推广示范企业的先进做法和成功经验,充分发挥其示范带头作用和主导优势,引导全市工业企业积极创新,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推动全市工业绿色发展及传统产业绿色升级改造,培育绿色发展新引擎,构建高效、清洁、低碳、循环的绿色产业体系,努力建设先进制造业强市、绿色经济强市。(德阳日报记者 邱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