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推广油菜机械化移栽技术

www.scol.com.cn (2018-10-31 10:58:29)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10月30日上午,全市油菜机械化移栽技术现场培训会在位于广汉市西高镇李堰村的全国油菜绿色增产模式攻关试点县核心基地和全省油菜全程机械化核心示范区、整县(市)制高产创建万亩核心区举行。德阳市、广汉市两级农业局有关负责人和农技、农机技术人员以及种植大户等近百人参加了现场培训会。

据广汉市农业局农机化发展股股长邱成文介绍,油菜毯状苗机械化高效移栽技术是2018年国家农业农村部确立并发布的10项重大引领性农业技术之一,其早在前期的育苗时便对油菜根肿病进行了有效防治,与近年来的油菜免耕机械化直播相比,能够减少油菜根肿病80%的发病率和有效减少田间杂草等,提高油菜产量达50%。他说,油菜毯状苗机械化移栽是先通过机械整地后,用机械插秧机配合一个油菜专用移栽器对育好的油菜苗进行移栽,一个小时能够移栽油菜苗三四亩。

据悉,今年我市将在西高镇李堰村的万亩油菜核心区示范推广300亩。(德阳日报记者 唐茂)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