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运用“双随机一公开”执法督查单用途商业预付卡企业

www.scol.com.cn (2018-10-25 10:25:5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古蓉媛)10月16-22日,德阳市商务局在德阳市行政执法“双随机一公开”监督平台,随机抽选了2名执法人员和随机抽取5家单用途商业预付卡企业(规模发卡企业)展开执法督查。

依据《单用途商业预付卡管理办法(试行)》等相关规定,重点检查规范发卡企业备案、是否与消费者订立合同或提供章程、预收资金管理等行为。

从督查情况看,被抽查的单用途商业预付卡发卡(售卡)企业均已备案,“三项制度”执行情况较好,建立了单用途商业预付卡管理制度,制定了单用途预付卡购买登记台账和公示牌,指导客户按要求办理购买商业预付卡。但在现场督查中发现个别发卡企业存在章程未公示、预收资金存管无法查看等问题。针对问题,督查人员现场进行了纠正和指导,并要求当地商务主管部门加强跟踪落实。

通过运用“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切实转变“大商务”监管理念,提高了执法监管效能,促进了全市商务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了公平竞争的发展环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