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乡规划委员会2018年第五次常务会议召开 赵世勇主持 刘会英出席

www.scol.com.cn (2018-10-24 11:25:36)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10月23日上午,市城乡规划委员会2018年第五次常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规委会主任赵世勇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刘会英出席。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德阳市黄河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修编,要求根据会议讨论意见进一步优化完善。会议强调,一要突出规划的严肃性和权威性。控制性详细规划是管理城市的法定依据,黄河片区控规既要解决当前公共设施不配套、断头路、绿地建设不足等现实问题,又要着眼长远,为城市未来发展留下空间。控规一经批准,任何人不能以任何理由对控规进行随意变更,各相关部门要按照控规要求严格执行、规范管理。二要落实好生态优先、民生优先的理念。增加公共绿地,增加公共服务设施,提升道路联通性,严格控制好住宅和商业开发的最小地块面积,全面提高城市品质。三要加快建设一批配套设施。加快推动农贸市场、公园、绿地等项目建设,打通黄河桥头下穿道路、秦岭山北路等骨干路网。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国际健康谷城市风貌控制导则》,强调该导则对规范健康谷区域内项目的选址、建筑设计、规划管理等工作都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先予试行。健康谷范围内生态格局的构建、城乡聚居点的布局、建筑群和建筑单体的设计、景观环境及环境设施的控制要严格按照导则规定执行,严格控制好城乡风貌,维护好山水格局,努力建设高品质、高质量的健康谷。

会议还听取了市规委会2018年第四次常务会议议定事项落实情况汇报,审议了洋河街南侧地块规划设计条件、一环路北延线工程(一期)设计方案以及一批建筑设计方案和建筑规划调整事宜。

市领导罗文全、杨庆龙、徐光勇、李友成,德阳经开区管委会主任许双全出席会议。(德阳日报记者 肖盛雄 秦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