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礼在全市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动员会上强调 切实提高政治站位 坚决完成问题整改

www.scol.com.cn (2018-10-22 11:10:19)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10月19日上午,我市召开迎接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动员会,进一步研究和全面部署督察问题整改。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何礼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我市赴生态环境部西南督察局对接情况及我市环境保护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和主要问题。市发改委、市经信委、市住建局主要负责人就环保督察“回头看”等工作进行发言。

何礼指出,按照中央统一部署,中央环保督察组预计于本月底进驻四川进行“回头看”。与去年督察相比,力度更大、要求更严,除了对第一轮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紧盯不放、一盯到底,还将结合被督察具体情况,同步统筹安排环境保护专项督察,并对发现的环保问题实行边督察、边整改、边公开、边曝光。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统一思想、深化认识,从严从细从实做好准备工作,全力以赴抓好问题整改落实。

何礼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围绕顺利通过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这一目标任务,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坚决完成整改,绝不能搞表面整改、假装整改、敷衍整改,绝不能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各级党委、政府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带头落实环保责任,逐级分解任务,层层传导压力,特别是党政“一把手”要主动担当担责,对环保问题整改要亲自部署、亲自协调、亲自督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各地各部门在整改中要杜绝“三个不”:不重视、不努力、不认真;要做到“三不”:不作假、不玩虚、不夸大。要聚焦突出问题、聚焦整改方案、聚焦群众投诉问题办理情况、聚焦难点,防风险,防反弹,对偷排漏排等严防死守,依法查处,绝不姑息。要严肃追责问责,坚决做到不护短、不手软,对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的,坚决问责;对工作完不成的,实行“一票否决”;对不作为、乱作为造成生态环境恶化的,依法依纪坚决查处;对涉嫌犯罪的,坚决移交司法机关。

据悉,今年8月-10月,市环保督察专班对中央环保督察交办我市各县(市、区)和德阳经开区的435件信访件整改情况开展了现场核查。截至10月10日,已整改完成397件,完成率91.26%;正在整改达到序时进度的38件,逾期0件。截至9月底,重复信访投诉51件,已完成整改42件,未完成整改9件。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周新,副市长徐光勇出席会议。(德阳日报记者 叶斌 实习生 祁珍娜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