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将进驻四川 德阳开展迎检动员

www.scol.com.cn (2018-10-22 11:08:40)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近日,记者从我市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动员会上获悉,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预计月底进驻四川,除了对第一轮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一盯到底外,还将结合被督察省(区)具体情况,同步统筹安排环境保护专项督察。和去年督察相比,此次“回头看”力度更大、要求更严,将对环保问题边督察、边整改、边公开、边曝光。

今年8—10月,市环保专班对中央环保督察交办我市的435件信访件整改情况开展了现场核查,截至10月10日,各地上报已整改完成397件(含2件不属实),完成率达91.26%,正在整改达到序时进度的38件,逾期0件。截至9月底,重复信访投诉51件,已完成整改42件,未完成整改9件。在为期两个月的央督信访件整改现场检查过程中,发现各地已上报完成的央督信访件中,有25件存在未全部完成整改措施承诺,整改措施基本完成但存在部分问题,整改措施基本完成但明显未达到整改要求等问题,动员会上给出了进一步整改建议,要求对标全部整改到位。

据悉,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我市将重点关注八个方面的问题。严格对标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立行立改的问题是否在短期内完成,长期解决的问题是否按计划、方案推进;我市位于沱江涪江流域源头,水环境形势严峻,总磷超标,加强涉磷企业的监管和磷石膏整治;我市地处成都平原,大气环境质量问题严峻;地方党委政府在环境问题整改中,是否简单化,进行“一刀切”,是否存在不认真、不努力问题;中央环保督察交办投诉信访件办理情况,重点关注重复投诉,是否按照整改措施推进,上报是否属实,是否存在表面整改、假装整改和敷衍整改;全市散乱污企业和砖瓦行业问题整治情况;污水处理厂及管网建设迟缓、运行管理情况;自然保护区问题继续加大整改力度,对整改完成的要巩固整改成果。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目标导向,确保整改任务完成,同时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加强流域治理,着力改善大气环境质量,加强磷石膏整治和综合利用,加强环境监管,加快九顶山自然保护区植被恢复,加大黑臭水体治理力度,加快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我市将严格按照整改销号办法,逗硬落实整改标准和销号条件,做到整改一个、公示一个、销号一个、公开一个,确保整改质量。对已完成整改的,再核实再排查,坚决防止“死灰复燃”,做好巩固提升,确保整改工作如期完成取得实效。(德阳日报记者 陈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