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四川)电子商务发展峰会在内江开幕 德阳组队参加

www.scol.com.cn (2018-10-19 11:12:15)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宋开文  

10月18日,2018中国(四川)电子商务发展峰会开幕式暨领袖峰会在内江召开。本次峰会以“新挑战新机遇新未来”为主题,突出关注人工智能、云计算、新零售、大数据、智慧物流等热点领域。我市组织市商务局、各县(市、区)商务局、德阳经开区商务局有关负责人,以及市县电商协会代表、电商企业代表、创客团队代表参加本次峰会。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盒马CEO侯毅做“数字化驱动的新零售变革”演讲;海尔集团副总裁、海尔电器行政总裁李华刚做“海尔在物联网时代的模式创新探索实践”演讲;深兰科技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海波做“人工智能赋能新商业时代”演讲;摩根大通银行(中国)环球企业银行董事总经理吴佳青做“科技革命时代—银行与电子商务共同发展”演讲;车好多集团CEO、瓜子二手车创始人杨浩涌做“新零售时代,品质汽车消费新生活”演讲。

经过前期深入对接,此次电商峰会共签约电商物流项目64个,投资总额123.76亿元。在随后举行的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峰会的项目签约仪式上,共有四川奥旋健康大数据中心、“甜城味”蜜饯产业园、深圳万汇国际商品博览城等28个项目签约,签约金额48.08亿元。

接下来,“电商盛宴”持续精彩,还有“四论坛一赛一展”。“四论坛”即2018电子商务精准扶贫论坛、跨境电商论坛、智慧物流论坛、新零售论坛。“一赛”即2018四川电子商务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营造电子商务创新创业氛围,挖掘区域内优质电子商务创业人才,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局面。“一展”即2018四川(内江)第四届川南电商博览会,围绕峰会主题,利用互联网平台,汇聚川南各市及国内外知名企业,搭建企业和消费者互动平台,增加消费体验,引导新消费。

国家有关部委、省、市有关领导,知名电商企业领袖、业内专家,重要金融、投资机构、行业协会负责人等近1500人共同见证峰会开幕。

>>>链接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电子商务发展,努力引进电商大项目,打造特色平台,推动产业融合,助力乡村振兴。今年1-8月,全市共实现网络交易额349.5亿元,同比增长27.6%,继续保持全省第4位次,在全省总量的占比逐季提升,电商发展整体呈现稳步向好局面。(四川日报记者 李欣忆 记者 邱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