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培训会在广汉召开

www.scol.com.cn (2018-10-18 17:21:3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渔)10月16日,德阳市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培训会在广汉召开。四川省畜牧总站站长徐旭、德阳市农业局局长张国际、总畜牧师周华斌、广汉市农业局局长胡智、各县市区农业局分管畜牧工作领导及相关科站负责人和2018年申报种养结合示范试点的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广汉市农业局局长胡智在培训会上代表广汉作典型经验交流发言,胡智介绍,广汉针对农业废弃物带来的社会和环境问题,不是一味地采用禁止、关闭等“堵”的办法,而是主动对农业支持政策进行创新改革,建立和完善“疏”的政策支撑体系,总结为六大体系,暨粪污收集处理体系、种养结对合作体系、沼渣沼液转运体系、田间利用体系、有机肥生产体系、财政奖补支持体系。目前,全市所有规模养殖场已具有粪污收集设施;已有750余户养殖户与380余户种植户签订了“一对一”、“一对多”或“多对一”的“种养结合粪污消纳协议”共计1950份;已成立转运专业队伍8支,有转运车辆14辆;已建成沼液存储罐73座,铺设田间管网180公里,辐射农田6万余亩;建成畜禽干粪生产有机肥企业2家,年处理能力达7万吨。

德阳市农业局局长张国际对广汉市畜禽养殖资源化利用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对全市畜禽养殖方面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不碰“环保”红线,守住食品安全底线;二是要以种定养,种养循环,高端发展。

与会人员还实地观摩了广汉市嘉农家庭农场(种养循环—就地循环模式)、广汉市晴川易迅农业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沼液转运服务)、广汉市兴隆镇寨子村水禽养殖场(旱养技术改造)。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