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礼在锦绣天府国际健康谷调研时强调 把健康谷打造成高品质城市新区

www.scol.com.cn (2018-10-17 11:54:02)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10月1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何礼前往锦绣天府国际健康谷调研,听取健康谷工作汇报,强调要把健康谷打造成为德阳高品质城市新区,有力支撑德阳建设全省经济副中心城市。

2017年2月24日,德阳锦绣天府国际健康谷正式成立,规划面积466平方公里,涉及旌阳区、罗江区、广汉市、中江县共2区1市1县共13个乡镇,人口约20万,其中起步区约80平方公里。按照建设生态田园典范的总体定位,以五大湖区森林公园为生态核心,以千里水系绿道为生态肌理,以万顷花海湿地为生态底色,以“大教育”“大健康”“大旅游”等绿色健康产业为发展引领,打造生产空间低碳高效、生活空间绿色宜居、生态空间山清水秀的“产、城、景、人”和谐共融的美丽中国示范区。

听取汇报后,何礼对健康谷规划、建设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健康谷生态资源优、发展条件好,要发挥优势、科学定位,努力把健康谷打造成为德阳高品质城市新区。要理顺管理体制,通盘考虑健康谷的功能区域与我市其他区域发展的关系,形成藕合性、联动性,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区域发展。

何礼要求,要立足于城市和区域发展,加强健康谷顶层设计,注重策划、包装和营运。要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打造路网骨架,形成示范亮点,发挥交通引导城市功能布局的积极作用。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着重招精细化、高附加值的项目,力争今年到明年能有三到五个标志性的项目开工建设。要高度重视投资平台体系建设,在投资模式上不断创新。要强化区域要素保障,在能源、通信、城市供排水项目上同步推动,加快健康谷发展。

副市长徐光勇陪同调研。(德阳日报记者 陈晓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