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公安局多措并举开展宪法学习宣传

www.scol.com.cn (2018-10-15 11:37:5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渔)记者10月15日从德阳市公安局获悉,德阳市公安局高度重视宪法学习宣传,通过健全机制,示范引领,在全市公安机关掀起学习宣传宪热潮。

健全机制,确保宪法学习宣传落实到位。进一步健全完善领导、实施、参与机制,把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工作纳入日常学习计划,纳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工作实绩考核,突出全面履行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政治责任,督促领导干部提高宪法宣传教育工作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实效性, 加强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引导全局广大职工干部领会宪法精神实质,进一步牢固树立宪法意识、增强宪法观念,真正做到学法、懂法、守法、护法,坚持以宪执政、确保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蓬勃生机与活力。

示范引领,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法。坚持把领导干部带头学法、模范守法作为树立法治意识的关键,努力推动领导干部当好合格的“关键少数”。完善日常学法制度,定期组织学习宪法知识讲座研讨等,深入推动经常性学习宪法、宣传宪法、开展警示教育活动,通过多措并举,推动全局学习宪法宣传工作全面迈入法治化轨道。

普治并举,深入推进“七五普法”、“法律七进”工作。按照“贴近群众,贴近基层、贴近实际”的思路,充分利用召开学习宣传专题会、知识讲座、110宣传日、宪法宣传日等活动,大力宣传新修订《宪法》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开展“互联网+宪法宣传”活动,在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发布宪法宣传内容,组织参加四川普法网、四川普法微信公众号开展的“2018年四川普法学习知识竞赛”,做到“以题传知识,以赛促普法”,引导全局民警、职工、辅警尊崇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自觉学习宪法,做宪法信仰的崇尚者、宪法精神的弘扬者、宪法权威的捍卫者、宪法实施的推动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