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应新经济环境 探索创新创业新路 专家支招“双创”企业多元化投融资

www.scol.com.cn (2018-10-12 16:06:40)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10月11日下午,作为全国“双创”活动周德阳分会场活动之一,由成都高新区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天府新谷、德阳高新区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共同举办的“双创企业多元化投融资”沙龙分享会在成都高新区菁蓉汇举行。“飞行梦想+”众创空间、德阳高新区创投企业代表等参加了活动。

由于今年货币方针偏紧,加之金融严监管、政策去杠杆,企业债权融资与股权融资难度双双提升。在创投拐点之年,“双创”企业如何重塑资本之路?来自华西证券的高级VP蒋诗洪和锦泓科贷的资深项目经理曹国瑞两位嘉宾分别以《新经济下的企业融资》《双创浪潮下硅谷“投贷联动”本土化试验》为主题进行了分享,为创投企业深入分析如何适应新经济环境下多元的投融资需求。

参加了分享会后,创投企业代表表示,要重新调整心态和认知,加强与投融资机构沟通交流,积极调整自身融资方式,探索新形势下的创新创业之路。

据了解,近年来,德阳高新区按照“高水平双创高质量发展”思路,大力实施“双创”工作提质升级计划,包括优化一系列鼓励扶持政策,举办“高新力量·雒创汇·品牌孵化100+”、“双创”政策解析等系列“双创”活动,筹建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联盟,搭建线上线下平台,大力发展科技服务业,对接风险投资、股权投资资金等,从而大力营造创新创业氛围,进一步激发创新创业活力,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德阳日报记者 唐茂 通讯员 辜小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