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菜川剧国际文化周闭幕式上德阳各县市区节目依次展演

www.scol.com.cn (2018-09-29 16:20: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古蓉媛)9月29日上午,德阳市2018“一带一路”川菜川剧国际文化周活动闭幕式上,来自德阳各县、市、区的表演者们依次登台演出,向省内外的游客呈现德阳地方戏剧文化的魅力。

    罗江区选送表演的戏曲综艺《快乐戏娃》率先登场,展示了罗江区文广新局及区文化馆开展川剧进校园活动以来,孩子们对川剧艺术从不了解到逐步喜爱,在传承弘扬民族文化的道路上所呈现出来的艺术风采。

    广汉市选送表演的汉调眉户《烧窑封宫》,以西汉末年,王莽篡位为背景,讲述了太子刘秀为躲避追杀四处逃命至南阳地界,饥饿晕倒,农女殷犁花为在烧窑干活的哥哥送午饭,见状速将午饭赠之,刘秀登基后,封殷犁花为皇后的故事。

    中江县选送表演的川剧弹戏《武松杀嫂》,讲述了武松在家设祭,严审潘金莲与王婆害兄缘由,王婆暗中阻使,金莲处处设防。武松严别细查,金莲终漏破绽,武松愤怒而杀嫂,锁拿王婆投诉县衙。

    绵竹市选送表演的川剧综艺《巾帼风采》,讲述了金兵侵犯中原,佘太君百岁挂帅,带领杨门女将前去出征,保家卫国,消灭敌寇。剧目选取角色精彩片段展示组合,表现了川剧艺术魅力。

    《好习惯 六做到》、《孝传古镇》等节目也让人眼前一亮。表演者们纷纷表示,当代戏剧形式更加多样,出人才、出作品,这些宝贵的文化具有悠久的历史、广泛的群众基础,自己很享受表演的过程,这也是一次很好交流机会。

    近年来,德阳市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的原则,坚持扬弃继承、转化创新,保护、传承与发展并重,坚持以振兴川剧为主,为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出台了系列政策,开展了系列工作,有力的推动了戏剧的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