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台下到台上罗江“老戏骨”在家门口为家乡人演川剧

www.scol.com.cn (2018-09-28 19:01:2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古蓉媛)9月28日下午,德阳市2018“一带一路”川菜川剧国际文化周活动之“川剧进社区”成果展演在罗江区潺亭水城古戏台举行。

    据了解,本次活动旨在保护和传承川剧艺术,弘扬传统国粹文化,较前几场川剧演出不同的是本次“川剧进社区”成果展演的演员都是地地道道的罗江“老戏骨”,节目由罗江区川剧协会选送,该协会每月二、十二、二十二号均会举行免费川剧座唱,每场座唱座无虚席,而“川剧进社区”也延续了平日里的火爆程度,许多市民闻讯而来,一睹风采。

    活动开始后,经典的《贵妃醉酒》以川剧高腔的形式演绎,“下腰”、“卧鱼”、“醉步”等让市民赏心悦目。川剧变脸更是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传統川剧唱腔片段《番鼓儿》、川剧胡琴《三家店》、川剧弹戏《拾玉躅》等也悉数登场,让市民在家门口就能看到“大戏”,品味川剧的魅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