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以案释法 全力确保“双节”安全稳定

www.scol.com.cn (2018-09-21 23:48:2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古蓉媛)9月21日,德阳市政府召开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例会,对几起典型生产安全事故进行“以案释法”,安排部署中秋、国庆期间以及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工作。德阳市副市长李成金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德阳市政府副秘书长刘诚主持。

    会上,市安委会副主任、市安办主任、市安监局局长朱兆忠对今年以来德阳市发生的5起典型生产安全事故进行深入分析,用身边的事故开展警示教育,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提出了具体的防范措施和下一步安全监管建议。

    李成金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生产安全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实现双下降,未发生较大以上安全生产事故,但是重点行业事故多发的势头还未得到有效遏制、安全监管执法还不够严、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还未得到有效落实、影响安全生产不利因素增多,特别是中秋、国庆即将来临,群众出行、旅游和各类节庆活动明显增多,安全生产压力进一步加大。各地区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工作认识,结合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强化组织领导,突出重点领域,加强应急值守,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努力为人民群众欢度“两节”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针对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工作,李成金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明确任务,突出重点。一要扎实开展好安全生产大检查。深刻吸取宜宾“7.12”燃爆事故教训,认真组织开展好此次大检查活动,真正做到“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二要持续深入开展重点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紧盯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危化、烟花爆竹、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坚决打好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重大风险攻坚战。三要认真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把深入学习贯彻《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和《四川省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作为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一件大事,通过中心组学习、培训讲座、媒体宣传等多种形式和渠道,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四要全面完成年度安全生产各项重点任务。统筹当前各项工作,对照2018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目标任务,查漏补缺,加快推进,确保全年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

    会上,李成金还对2018年度安全生产党政同责考核和迎接省安办第二轮安全生产督导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