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打头 第十七届西博会德阳展馆“料足”又“养眼”

www.scol.com.cn (2018-09-21 22:05: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古蓉媛 张渔)智能进行垃圾分类回收的“小黄狗”、C919大飞机关键零部件、智能机器人......此次西博会德阳馆里人头攒动,前来参展的市民纷纷被智能科技所吸引。

产品:科技感加智能化叠加

    虽然还是工作日,西博会各展馆里已经汇集了大批前来观展的市民。德阳馆里,一款集导游、讲解、导购等功能于一身的智能机器人,吸引了不少参展商和观众的兴趣,不少人还拿出手机,一边在机器人的导游下参观展馆,一边拍下她呆萌的模样。据制造商介绍,他们已与德阳市相关方面达成意向,将在罗江区投资建设这种智能机器人的制造基地。

    当前,德阳正在 试点推进垃圾分类,能够智能进行垃圾分类回收的“小黄狗”,成了德阳馆里的“明星”,观展的市民接连不断了解具体操作。工作人员不断向围观的客商、观众讲解、演示“小黄狗”的基本功能和使用方法。据悉,该款智能环保设备不久后,将由广东公司投资在德阳经开区的制造基地生产出品。

舞台:文化味与现代感融合

    德阳馆的主体造型取自于三星堆纵目面具造型,配以多样的金面、兽面、凤鸟等造型,并有文物模型展示,充分体现德阳三星堆文化特点,古蜀文化与现代工业元素交相辉映。

    利用声光电和多媒体展示的我市规划、交通、通信、城市品质、产业等方面最新成果,以及成德同城化的进展和成果,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也吸引了市民和多家媒体的关注。

    德阳馆特别推出的杂技和文化出国门项目“美忆文化—吴哥王朝”现场表演,更是引来了众多的客商和观众驻足观看。人们纷纷拿出手机,拍摄、记录下一个个精彩纷呈的画面。

    德阳馆里,齿轮、转塔等现代工业元素造型的展台上,C919大飞机关键零部件研制、华龙一号研制、地壳一号研制等企业在关键装备技术攻关实现国产化的成果,玄武岩拉丝及产品开发等新材料研发情况,以及高低压控制设备、通用航空等方面转型升级的成果,吸引了不少客商前来咨询、洽谈。

    据统计,本届西博会上,德阳市已吸引来自国内外的众多客商,签下89个合作项目,引来投资869.94亿元。与德阳一样,参会的各地代表团也将西博会作为了自己借力发展的平台,纷纷招商引资,借船出海。据了解,本届西博会将有境内外嘉宾客商逾6万人参会,其中境外嘉宾客商逾2万人,参展企业达6000余家,其中世界500强企业逾100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