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博会德阳馆:传统古蜀文化与现代工业文明碰撞

www.scol.com.cn (2018-09-21 21:58:2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古蓉媛 张渔)9月20日第十七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正式开幕,德阳市共有25家代表企业组团参展。展馆中传统古蜀文化与现代工业文明交相辉映,彰显了德阳装备智造之都、改革开放高地、古蜀文化名城、美丽幸福家园的独特魅力。

    据了解,第十七届西博会德阳展馆以“推进成德同城化率先突破·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城市”为主题,整个场馆既充满三星堆古蜀文化风情,展台布置中又兼有齿轮、转塔等现代工业元素造型,更利用了声光电媒介,多维度、多形式、多角度彰显了德阳深厚、悠远的古蜀历史文化底蕴,展现了“德阳智造”的新时代风采。

  德阳馆由成德同城化展示区和企业转型升级成果展示区两大板块组成,主体造型取自于三星堆纵目面具造型,配以多样的金面、兽面、凤鸟等造型,且有文物模型展示,充分体现德阳三星堆文化特点。

  在成德同城化展示区,主立面设置了成德同城化地图展示,将道路互通、产业协同等重点元素标注其中,具有强烈的视觉冲击力。展场内,规划、交通、通信、城市品质、产业、政策等方面最具代表性的图片展示了成德同城化的主要内容和率先突破的重点方向、进展和成果。几块多媒体显示屏上,滚动展示着各县(市、区)宣传视频和项目推进图片。

  此外,还设计了一带一路展示、德阳重点产业园区展示、文化出国门项目展示等特色鲜明的主题展示区域。为增强与观众的互动体验,德阳馆还设置了“德阳美景VR展示”和直升机模拟飞行互动体验区。展会期间,德阳文化出国门项目“美忆文化—吴哥王朝”还将在现场为来宾和观众进行表演。

  企业转型升级成果展示区是德阳馆的又一个亮点。齿轮、转塔等现代工业元素造型的展台上,参展企业将以视频、实物、图片等形式,重点展示C919大飞机关键零部件研制、华龙一号研制、地壳一号研制等企业在关键装备技术攻关实现国产化的成果,玄武岩拉丝及产品开发等新材料研发情况,以及高低压控制设备、通用航空等方面转型升级的成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