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尔盖设馆西博会签下38亿大单

www.scol.com.cn (2018-09-21 17:10:5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杨翔 记者 张志凌)随着第十七届西博会的隆重召开,来自世界以及全国各地区的与会单位也开始频频亮相。今天,阿坝州若尔盖县就在中国西博国际博览城举行了投资合作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可喜的是,在本次签约仪式上,若尔盖县签下38亿大单,风电项目获35亿元投资,河它温泉获2亿元投资,若尔盖打造红色特色小镇获不低于1亿元投资。项目涉及旅游、农牧产业、节能环保、休闲度假等多个领域。

若尔盖素以“摄影家的创作天堂、观鸟爱好者的乐园、中国最美高寒湿地”而名扬中外,有仅次于呼伦贝尔的全国第二大草原—热尔大草原,有千公里黄河道上唯一一个180度回头弯—黄河九曲第一湾、有宛如仙境的草原蓝宝石—花湖、有神奇俊秀的雄鹰谷—扎萨格。也是悠悠千年长江、黄河的孕育之地、高寒湿地之乡,是中国工农红军取得长征最终胜利的历史大转折之地,也是川甘青安多民俗文化荟萃之地。绚丽的自然风光与深厚的人文文化相得益彰、相互浸润,共同构成一幅诗画景致,投资看风水,发展靠资源,若尔盖不仅有美轮美奂的草原湿地风光,更是孕育了长江、黄河中华母亲的风水之地。

本次会展上全省183个县中,仅若尔盖县唯一单独设馆。汇聚了30余种高原特色产品的若尔盖元素闪亮登场西博会、农博会,对若尔盖县招商项目、优势资源做全面的推介,希望通过推介,让全球商客对若尔盖县良好的投资环境和特殊的发展商机有更加直观的认识。

此次推介会上,吸引大量商客围观、谈购。签约的重点项目有与四川省粮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签订的《若尔盖县万亩油菜籽产业链价值提升合作项目》;与大唐四川川北电力开发有限公司签订的《若尔盖县风电开发项目合作》;与理县时运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签订的《若尔盖县河它温泉旅游开发项目》;以及与四川省长江乡村振兴农业有限公司四川省长江集团有限公司签订的《若尔盖县巴西乡特色小镇综合开发战略合作项目》等。

若尔盖县委副书记、县长余开勇在推介会上热情发出邀请,“一个生态、活力、畅通、和谐、幸福的若尔盖正以崭新的姿态崛起于川西北高原,与若尔盖携手,就是与财富共舞,与双赢同行,真诚希望通过今天的推介会,展示出若尔盖的资源、前景和商机,让更多的朋友了解若尔盖、走进若尔盖、开发若尔盖、投资若尔盖,也希望通过你们穿针引线、牵线搭桥、宣传推介,共享资源、共赢合作、共创繁荣,让‘若诗若画若尔盖’品牌更加响亮、未来更加美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